给大法官留言
最高法院留言 快速留言 回复查询
2022-09-10

请问疫情期间起诉时间能否延长呢?

你好,请问一下,本人劳动争议仲裁裁决书于2022年8月31日签收,上面要求如果不服的话需要在15日内向法院起诉,现在贵阳疫情突然来临,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封,网上立案的话也需要把起诉状打印出来并签字按手印,现在都是居家不准外出,无法打印起诉状,请问这个起诉时间可以往后延长吗?

2022-09-14

您咨询的疫情期间起诉时间能否延长问题。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》第八十六条规定:“当事人因不可抗拒的事由或者其他正当理由耽误期限的,在障碍消除后的十日内,可以申请顺延期限,是否准许,由人民法院决定。”如您因新冠肺炎疫情,导致不能及时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。您可在障碍消除后10日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依法申请顺延起诉期限。另外,您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“人民法院在线服务贵州”进行网上立案,也可以邮寄相关材料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进行立案。 感谢您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。

最高人民法院 中国法院网 中国庭审公开网